我被耗尽,但另一个我升得更高

【授权翻译】头号嫌疑人·Prime Suspect(4)

“发生甚么事了。”空说。

 

他和派蒙坐在玉京台边上的花园旁,等着千岩军来审问其余的目击者。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他们所有人看到的都一样(岩王帝君从天而降,有个人从他的背上掉下来,一只猛禽飞出怀中),天权显然是想从在场的每个人那里都拿到一份声明。在这一切完成之前,任何人都不得进出。

 

至少他们行事周密。女士在教堂前埋伏了温迪时西风骑士团没能为他这样做。主要是因为他们,嗯……

 

无能,迪卢克会说。无作为,空认为这是不那么偏颇的答案。此外,人们对温迪也没有什么特殊保护措施,甚至只有少数人知道他是其实是巴巴托斯。无论如何,温迪并没有死,只是没了神之心。

 

“看上去,是钟离先生杀了岩王帝君。”他左边最近的一个人说,高兴得完全不合时宜。“我从来没想过他能办到这个。”空转过身,怀疑地眯起眼睛看他。

 

与众人不同,这个陌生人看起来不像是来自璃月的人。他的头发微红,眼睛是黯淡无光的蓝色,只被他友好而愉快的神态点亮了一些。他的灰衣隐约有军服的设计,猩红色围巾上的一些部分看起来有点眼熟,但空无从细究。至少,他绝对没有见过这个人。

 

“你认识他吗?”派蒙问。

 

“哦,当然。我的意思是,没有我以为的那么认识,但的确,我认识他。不过很多人都认识。钟离先生在各个学术圈一直是颇有名气的人物。他对历史文化有些狂热,城里大概没有一个人比他更了解璃月。不如说至少现在没有了,”他说话时用戴着手套的手掩住窃笑,“现在岩王帝君已经死了。”

 

派蒙和空对视了一眼。派蒙低语道:“只有我觉得这人有点可疑吗?”

 

“嘿,别用这种态度,”他笑了。“我和你一样,已经被千岩军扒得彻彻底底了,即便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没发现我有什么问题,所以你就不能勉勉强强接受我的清白吗?请放心,我与这一切无关。如果我看起来有点过于兴奋,那请务必原谅我。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请仙典仪,这……让我所有的期望都落空了。顺便说一下,我是公子(Childe)。”

 

“孩子(Child)?”派蒙皱了皱鼻子。“你的父母认为你会永远不成年吗?”

 

“啊——不,公子不是我的真名,而是某种化名。”

 

不安在空的肚子里抓挠。“化名?”

 

“嗯,怎么说呢……从你的外貌和漂浮物朋友判断,你肯定是我耳熟能详的西风骑士团荣誉骑士。对不对,空?”公子露齿一笑。“有传言说你在蒙德选错了同伴。‘女士’听着耳熟吗?”

 

空一跃而起,他的心在狂跳。只因他明白如果在现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中拿出武器,千岩军会当场逮捕他,他才没有伸手拔剑。“那么——你是愚人众的人!一个执行官。”

 

公子手托下巴坐在台阶上,一脸愉悦。“从反应来看,传闻是真的。如果这样说能让你安心一些,女士和我也从来不是同伴。放心,我不是来打架的。”

 

“口说无凭,”空刺了他一句,心如电转。“在蒙德发生的事情之后——即使岩王帝君的死与你无关,你真的指望我相信你是个好人吗?”

 

“善恶不过是这个世界的组成。”

 

“这就是恶人会说的那种话!”

 

公子以安抚的姿态举起双手。“我想说的是,并非一切都像一眼看上去的那样。我没有找任何麻烦。事实上,我猜我和其他人一样想了解事情的真相,尽管作为愚人众使者,我也怀疑七星不会接受我的帮助。”

 

“就算他们不打算相信你,那能怪他们吗?”派蒙声讨道。

 

“并不能!但这样真是可惜。我确实对岩王帝君的离世有些猜疑,但是随着城市进入封锁状态,千岩军无疑会加强对我们愚人众的监督。就算我只是出于好意,涉及到谋杀调查时,我也无从置喙。”

 

空犹豫了。无论公子表现得多么友好随和,他仍然不愿意信任一个愚人众的成员,但如果他知道一些关于此处情况之事,那么空认为了解一下更为明智。“那么……你有什么猜测?”

 

“我一直认为钟离先生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但即便是拥有神之眼,凡人能对神明做的事也有极限。就算像他那样热爱璃月的人当真有动机去杀害岩王帝君,他是怎么办到的?横扫千军的岩之执政,不可能被区区一个人轻易击败,而钟离却在冲突中几乎毫发无损。更何况这几年影响力和独立性越来越强的七星,在凶案发生的第一时间就逮捕了杀害岩王帝君的凶手。多么能干!你几乎要以为他们事前就心知肚明了。”

 

空环顾四周,确定附近没有人在听,他低声道:“你认为七星陷害了钟离?”

 

 “作为一名外交官,我不敢对璃月的杰出统治作出如此大胆的指责。”公子说。“但我在璃月港呆了足够长的时间,可能已经对它的整体运作有了一些直觉。很多事就是没法讲得通——不过,如果你有机会事先与钟离相识,也许你会更能理解。”他摇摇头。“不管他是否参与进阴谋之中,这次他都惹了一身麻烦。”

 

“但如果这一切都是七星的决定,我们其他人又能做什么呢?”派蒙问道。她焦急地绞着双手。“除了相信他们并希望一切往好的地方发展,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吗?毕竟,他们是唯一有权力和渠道调查岩王帝君的人。现在岩之神已经……走了,还有谁来确保他们行事端正?”

 

公子站起来,掸掉裤子上的灰尘。“七星的确是港内的最高权威,但每个人都知道,那是因为仙人的允许。”

 

“仙人?”空试探道。

 

“那些发誓要保护璃月的超凡脱俗的仙人,他们对岩王帝君的忠诚高于一切,不受七星的管辖。我自己还没有见他们的机会,而且城里气氛如此,我很快也没法离开去尝试一番了。但这一天似乎充满机缘巧合,荣誉骑士。据说仙人对允许进入他们仙府的那部分人很挑剔,但我碰巧有或许能让你接近他们的东西……”

 

 

 

忍住没有把“got on the wrong side”翻译成“你做了错误的选择”  


评论(4)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Ranger鹤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