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耗尽,但另一个我升得更高

饭后思索

魔神为什么本质上是爱人的呢?虽然这种性质会被扭曲或者消磨,比如高塔孤王。

“引导人类”是魔神自我约束的利他行为,并不自然。在那种神通过吸收人类信仰维持生存的世界观里能说的通,但原神世界里魔神保护子民时受到的损伤已经远超收益了,有不少连命都搞没了。一群地域分布广、物种各异的individuals为什么会共同拥有这种极端利他的行为准则?

魔神是被什么上古大神(比如维系者,甚至原初之人)创造出来修整世界的物种吗?是地脉催生的吗?或者被用某种手段从聚集的元素力中诱生,在他们的初生之时便注入了爱人的责任?

魔神战争前的魔神为什么没有打起来?魔神停止诞生了吗?冰火水雷礼冠时期有没有魔神存在?

月宫三姐妹和她们的星辰rbq又属于什么神?现在的天理维系者是其中之一吗?

或者像宝钻里一样,维拉(维系者级)和埃努(七神及魔神)是人类的长辈,所以才要保证人类的生存?

或者魔神是没人权也没神权的工具人+燃料?七神是饲养人类,引导人类的欲求,便于提纯神之眼之力的工具?冰风岩等执政对自己和人类的共同工具人+燃料命运不满,所以要反抗天空岛?

往好的地方想,天理派发神之眼和神之心是为了让世界运行下去吗?冰神等执政的目的是反对给文明以岁月,而选择给岁月以文明吗?

深渊是真实但掉san的星空吗?提瓦特大陆是靠消耗魔神与人类的愿望之力维持的避难所吗?

疑问多到写不完哪…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Ranger鹤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