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耗尽,但另一个我升得更高

【授权翻译】头号嫌疑人·Prime Suspect(2)

原文地址:没法放,在凹3搜索即可

作者:glassdrachma

分级:Teen And Up Audiences(青少年以上受众)

人物关系:Ningguang & Zhongli ,Tartaglia|Childe/Zhongli(凝光钟离友谊向,公子钟离cp向)

概述:岩王帝君在请仙典仪上掉了下来。钟离也是。 



第二章


  岩王帝君如流星般坠向地面。人群的惊喘和尖叫声被他摔落在供品台上的巨响淹没。书籍、食物和尘土飞到空中。连凝光大人都向后一跃,手臂护住面部。当她放下手时,岩之神已是一动不动地躺在高台中央,气息全无了。

 

  一个人从岩王帝君的背上跌下来,滚到散落着祭品的地面上。从独特的外形很容易认出,他是往生堂里沉着镇静、受人尊敬的钟离先生,虽然看上去从未有过地失态:他的额发乱七八糟,脸上几处小伤在细细地流血,外套上沾着一层薄灰,怀里还小心翼翼地搂着一团僵硬的毛球。

 

  钟离在那里躺了一会儿。终于,他坐了起来——慢慢地,仿佛对自己很小心似的——然后茫然地看向凝光。

 

  “钟离先生。”她亲切地打了个招呼。

 

  “……凝光大人。”他答道,看上去不知所措。

 

  她大步越过他,走向岩王帝君坠下的躯体。不幸的是,经过对璃月执政的一番近距离观察后,他的实际状况恐怕就同看上去的一样。这具仙祖法蜕没有呼吸,没有抽搐;嘴巴张开,金色的双眼空洞无神。微风拂动它的胡须,但这种移动只会凸显出其余部分的死寂。

 

  “钟离先生,”她说着转向顾问,脸上带着具有压迫力的冷静微笑。“你杀了岩王帝君吗?”

 

 

  他杀了岩王帝君吗?

 

  钟离看了看凝光,又看了看窃窃私语的人群,又看了看仙祖法蜕,又看了看凝光。他那被鸟与坠落的两次冲击撞停的大脑齿轮——至少仙祖法蜕某种程度上起到了缓冲作用——重新开始运作。不幸的是,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对下一步要怎么办几乎毫无思路。

 

  可凝光大人在期望地看着他,总不能一直拖下去。事实是没有,他没有杀岩王帝君。然而他又该如何解释岩王帝君死了这件事?当务之急不是必须让璃月人相信他们的神已经离世了吗?

 

  “钟离先生。”凝光说。

 

  他舔了一下嘴唇。“当然……看起来就是这样。”

 

  “你听起来并不确定。”

 

  控制。他需要做的是重新控制局面,也许他可以先从站起来开始。像这样坐在地上,让天权蹲在他面前,感觉就像一只小狗因为掘了花圃在挨训。这不是他预期中请仙典仪的样子,这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那只鸟沉甸甸地呆在钟离的臂弯里。它的外貌特征表明它是石鸢种的一员,虽然它们很少冒险进入这座城市。幸运的是,在下落时,他仍能分出精力用护盾保护这个生物免受最严重的撞击。这只石鸢没有眼睛,却有一条绑在右腿上的紫罗兰色小丝带。想必是某人的宠物,尽管考虑到该物种对人类抱有的普遍敌意及它的视力情况,它目前的状态便更为难解。它僵硬地被他捂住,翅膀夹在躯体两侧,爪子紧紧地贴在身下。没有明显的受伤迹象——这可怜的东西想必只是吓着了。

 

  钟离站起来,一只手慎重地抚过这只鸟的面颊。岩之力在它的眼窝中聚集,留下两个质地柔软的石眼,像岩王帝君的眼睛般发出金色的微光。它的脸紧贴着他的胸口,不会有被凝光发现的风险。

 

  钟离将目光从天权身上避开,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自然,对于今天发生的事,我和其他人一样震惊。虽然我只是一名顾问,但从事殡葬业工作的时间让我在判断死者状态方面有了一些经验。如果您希望我来确认——”

 

  石鸢尖叫时发出的音量让凝光缩了一下。它的翅膀拍打着;其中一个拍上钟离的面部,让他吃惊地放开了它。那只鸟激烈地扑腾着羽毛,腾空而起,绕着台子盘旋了两圈,然后飞回来,略显笨拙地降落在钟离的头顶上。

 

  钟离用一只手覆住嘴巴,偷偷将一根羽毛吐到玉京台的瓷砖上(而非仙祖法蜕上)。石鸢对此毫无反应,如同栖息在山顶般庄严。它的视线扫过一群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骄傲而犀利。

 

  凝光抹了一下脸,转身面对人群。“帝君遇害。千岩军,封锁通道,保护现场,将所有目击者带到旁边的平台进行询问。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不得离开。钟离先生,你被捕了。”

 

  她的神之眼放出光芒,一副金色的手铐在钟离的手腕上显现,将它们绑在一起。

 

 

  “嘿,”七七一只手拉着她雇主的袖子,另一只手在千岩军走来时指着什么。“看,白先生,是小雀雀!”

 

  “我确定你看错了,七七。”白术面无血色。

 

  在台子上与不卜庐成员们相对的另一侧,有人开口道:“岩王帝君真的被刺杀了?请见谅,都让路!丧事的行家来辣!”

 

  她的声音太大了,钟离皱着脸转过身去,这样他不必眼睁睁看着胡桃一路挤过来了。千岩军走上前,试图用交错的长枪阻挡她。但她只是哼了一声,理理上衣,然后双手环住嘴嚎道:“哟吼!天权大人,是我,往生堂的胡堂主!这事儿在几个层面上似乎都和我有关,而且我有很多话要和您讲,所以让我过去吧!好吗!”

 

  “不,他就是!”七七坚持道。“是小雀雀,他又能看见了!岩之神一定是应许了我的愿望。七七要去感谢他!”

 

  “七七——”

 

  白术抓住她,但他柔弱双手的力量根本比不上一个被仙法复活的小僵尸。七七从他手里溜走,受惊的千岩军纷纷俯下身阻止她,她在胳膊和腿之间窜来窜去,最后在犯罪现场前来了个急刹车,摇摆双臂以保持平衡,她说,“岩石女士小姐,不要生气了,那只是小雀雀!因为他看不见,七七只好把他留在家里,但他现在可以看见了!来,小雀雀,来这里,是我,七七!”

 

  小雀雀好奇地低头盯她。“EIIIAAA?”他说。

 

  “七七!”她重复了一遍,指向自己,钟离和凝光瞪着她。“是我,七七!”

 

  “EIIIAAA-AAA。”小芬奇兴高采烈地回答道,从钟离的头上落到七七脚边,顺便从顾问的头皮上扯下几缕头发。小孩子立刻跪坐在地上,抱住了他。

 

  “嗨,嗨,为什么站在尸体旁边的是七七,而不是我?”胡桃抱怨道。她消失在原地,然后在一丛黄色的蝴蝶中重新出现在千岩军的另一侧。士兵们惊呼着要抓住她,但凝光抬手阻止了他们。胡桃跑上前,插进钟离和凝光之间说:“子不教,父之过。如果早知道我们的顾问今天会犯下此等罪行,我就在办公楼里留一个人来看管他了。这次的事是我的疏忽造成的,所以还请让往生堂为钟离先生的行为负责。”

 

  “胡桃。”钟离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没有必要这样败坏往生堂的名声。这次完全是我的错。”

 

  “闭嘴钟离先生,我在争取这门生意呢,”她踩着他的脚嘘道。对着凝光,她双手合十,深深的鞠了一躬。“请让往生堂负起责任吧,就罚我们组织这次送仙典仪!我保证会让岩王帝君的离世成为一万年来最盛大的韵事!”

 

  白术在几名千岩军的陪同下过来了,看着有些气喘吁吁。“我为七七的行为道歉,”他结结巴巴地说。“您知道她是什么样子——不会死还记性不好之类的。她认错鸟了。我向您保证,我们从来没有照看过任何这样的生物。来吧七七,我们不要再打扰好心的天权了……”

 

  凝光双臂交叉道:“不卜庐的白术医生,对吧?您的医学声誉极好。或许您和胡堂主能通过验尸确定岩王帝君的死亡原因。出于对岩之神的尊重,我倾向于不进行解剖,但是,必须找到死因。”

 

  白术的肩膀下垂。“当然,凝光大人…”

 

  “我自然会给你们二位丰厚的报酬。”宁光说道。

 

  白术的肩膀挺起。“如您所愿,凝光大人!”

 

  “噫,钟离先生,”胡桃说着,小心翼翼地跨过一个破碎的杯子。她双手背在身后,饶有兴趣地俯视仙祖法蜕的爪子。“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对此,钟离没有予以回答。他的目光无助地扫过玉京台,寻找下一步的思路。许多目击者在被千岩军带离时,都回头望向仙祖法蜕。他们中的一些人在放声哭悼,嗯,为了他。虽然他们的悲痛源于对岩王帝君的爱,但想到这样发展下去同样的爱会使他们坚定起来永远敌视钟离,他就感觉怪怪的。他想知道公子会对此作何评价。

 

  仿佛被他的思绪所召唤,一抹橙色的头发引起了他的注意。钟离隔着台子与公子四目相对。第十一执行官眨了眨眼。让钟离难以置信的是,他的脸上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还对他挥了挥手。千岩军喝令他继续行走,于是这一幕消失了。

 

  一只拉着他裤子侧边的小手引回了他的注意力。

 

  “谢谢您帮小雀雀找回了眼睛,岩王帝君大人,”七七郑重的说道,抬头满脸崇敬的看着钟离。在场的其他人陷入沉默。“我会把这写在我的笔记本上,这样就不会忘记这份恩情了。”

 

 

 

译:只有七七没有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译:遏制住写“大约岩王帝君的确死了”的欲望。

译:那个Lapis Glede我没有开过图鉴,找了半天才确定它中文叫石鸢… 



评论(4)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Ranger鹤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