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耗尽,但另一个我升得更高

推荐!<Golden Light>精灵王与人类领袖

在AO3上看见这个文,看完哭了…

篇幅不长,讲的是芬国昐和哈多从相遇到分别之间发生的种种。友情向。故事开始于少年hador在一次意外的相会后对fingolfin的宣誓效忠,结束于两人在骤火之战时最后的谈话。

前方剧透哈



也没什么好透的…





瞒着爹偷偷溜出来看精灵的hador和hundor堂兄弟俩夙兴夜寐走了好几天,终于在希斯隆遇到了一队诺多精灵。

精灵们骑着马从兄弟俩面前路过,一边发光一边唱歌一边笑,他们的战马没有马鞍。
Hador看看他们的光,看看自己身上的泥巴,心想难怪祖父宁可领着族人搬家也不愿意和精灵住一起。

其中一只同他们俩搭讪,你们好呀人类朋友们天气真好哦要去哪里?
Hador报上大名和族谱,鼓起勇气说自己要去Barad效忠诺多至高王。

精灵很惊奇,原来你就是老谁家的那个小谁!我认识你的祖父!他跳下马背拉起hador的手,身后的战士们纷纷下马。
欢迎你来到希思露姆,hathol之子hador,我是至高王fingolfin。


Hador也很惊奇,哇您知道我?
不,我没带来父亲的消息。
不他不知道我来了。

但你想要宣誓效忠?这是战争,你的祖父选择了离开。

我不是我的祖父,我会效忠于你。

在一番围绕着祖父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的对话后,fingolfin触摸hador的肩膀,接受了奉献。

精灵们发着光离开了。

hador问hundor刚刚是不是在做梦。
Hundor说我也梦到了。
Hador说这要是梦的话,就不醒啦。




————————————————

在hador愉快地当了六年实习生后,他的母亲给fingolfin寄了信。hathol去世了,母亲和人民需要后裔回来继承责任。

Hador很难过。他应该回家了。梦结束了,这么快就要醒了。
他知道自己是作为人类驻精灵领地大使馆外交官的成年人,将会领导自己的人民,不应该这样说话,但是。
“我走了之后,还能再回来看你吗?”

“你永远在此受到欢迎,不论我们是否将正式结盟。”

“······”

“难道你不想回家,hador?”

“我想留在这里。”

到底是年轻人哦。
我们将会结成盟友,精灵和人类。我欢迎人类的群族来到mithrim,去询问领主们的意志,将他们带来吧,hador。

Hador离开时,要塞内外没有歌声。
应该来一首胜利之歌的。他想,为这场梦未被终结。




————————————————

五年过去。
Hador长成了个帅小伙,像一棵开着金色花朵的树。
心里想什么全写在脸上,很让人喜欢。
所以当他有点发愁时,马上被lalwen逮住问了出来。

“多尔露明是fingon的领地,可是王要把它交给我!”

“这是经过仔细决策的,来我给你从各方面分析一下数据···”

“Fingon是他的儿子,而我——”

“Fingon是这一代里最没让我操心的,他挺喜欢你的,对这事也没意见,你就别哔哔啦。”

“可是他总瞪我。”

“那是因为你总瞪大梅啊。”


过了几天,hador放假了,至高王把他拉出来have a talk。他意识到hador对feanor儿子们的认知来自于传言,而传言并不总是全部的真实。

“你担心feanor的儿子们也许会威胁到我的安全。”至高王突然说。

“我很抱歉。”

“没有人生你的气。但你需要知道那绝不可能发生。”
“我必须告诉你一些···我并不引以为傲的事。”


Hador就此知晓了fingon与maedhros的情谊,两个家族过去的竞争进步。他们如何说出令自己后悔的话,做出不应该做的事,让这竞争变得充满敌意。hador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他还知道了身边的精灵们过去也曾犯下罪。被伤毁的可怖撼动,被仇恨的激情驱使,对刀剑立誓复仇,对劝阻者施以恶言和利刃,行杀戮与盗窃,让无辜者的血流入海水,招致神明的憎怒···
Feanor究竟为什么要抛弃追随者和人民?出于不信任,或是悲伤和狂怒,或是尽力独单罪责?他的弟弟希望是后者。

“我曾竭力反对他,但也忠诚地侍奉他。”
“对人们来说,相信feanor之子应为亲族残杀完全负责很容易,相信我的双手是清白的也很容易,但它们并不是。”
“我是弑亲者,就像我的兄弟feanor。fingon也是一样,lalwen也是一样,我们并不对辛达族提及,但tingol,cirdan,他们都已心知肚明。”
“你也应知晓。因你将成为多尔露明的领主。”



啊,所以小熊殿下和那个大梅殿下一直是好基友啊。
难怪我被瞪了···

“陛下,”他想了想。“fingolfin,我的同族曾有数不尽的自相残杀,他们烧杀掠抢,还把这些事编成歌天天唱呢。”

精灵估计也没见过这样安慰人的,没接话。

把人家和这样的祖先放一起比较好像是侮辱哈···hador红着脸继续说,“我们翻山越岭来到这里,是为了寻求西方的光芒。您告诉我的,这样的事只发生过一次,而且您希望它能被改正。这难道不就是西方的光明吗?”

Fingolfin看上去被说动了,至少放松了些许。“我不认为那只算一次。”


当晚,hador在宴会上走向大梅。
“我是hador,多尔露明的领主。”他试着习惯于介绍这个头衔。“我曾听信关于你的流言,这是我不应有的作为。作为盟友,我向你致歉。”
“很高兴见到你,多尔露明的hador。”maedhros握住他伸出的手。

曾经在这样的宴会里,王属护卫hador可以和其他护卫一起,呆在宫殿的一角随时溜掉。
现在他是多尔露明的领主了,必须和王室成员坐在一起,做一群耳聪目明的家伙里唯一的人类。难怪陛下要给他领地,人类还是和人类生活在一起轻松一些。

大家一起欺负cirdan,大梅小熊在玩危险的飞刀游戏(仿佛嫌两个人三只手还太多了一样),二梅在逼别人教他新歌。
最后hador不得不领着至高王一家和两个feanor的儿子和负责bass的cirdan一起乱七八糟地唱人类小调:

“他们要去哪里~
hador 和 hundor~
他们应该擤一下鼻涕~”

二梅听不懂,但觉得节奏很好听,感动得哭了。

——————————————



Hador见到精灵的21年后。

Hador和妻子gildis在领地里尝试各种种植,发明了苹果马提尼。
不不,苹果饮料。

诺多王身着金线蓝衣,发间佩戴玫瑰琢型蓝宝石,来多尔露明走基层。

在雕刻着维林诺和人类的传奇故事的大厅中,hador两口子和精灵看着桌子上的苹果酒。

“它是棕色的。”fingolfin审慎地说。

“我去换成运来的红酒。”hador悲伤难过又失落地说。

Fingolfin勇敢地尝了一口。“一点都不难喝嘛!”

唉,差点就忘了hador只有40岁,虽然他有老婆三个孩子还长了金色的胡子,但他毕竟几乎还是个孩子啊。

Hador:“就知道你会喜欢!它完全产自这里的果园。春天的果园最值得一见,阳光充足,有很多花朵,和嗡嗡叫的蜜蜂。”

Fingolfin:“也许明年春天你可以领我看看。”

Gildis表扬道:“加热以后加点蜂蜜更好喝。”

hador说:“比父亲那时候皮袋子里的的游侠炼乳好多了。”

Fingolfin说:“比冰原上海豹里的海豹血好多了。”

Gildis:“天哪噜!”

Fingolfin:“为多尔露明的果园干杯!愿它们在阳光下开花结果,带来更多的苹果。”


————————



Hador见到精灵的50年后。

火海蔓延,天空漆黑,安格班的黑暗大敌倾泻出他的军队。数不尽的巨魔,座狼,恶龙,炎魔。空气变得刺鼻,卡在喉咙里。







··· ···
最后道别这一段···我就不总结了···呜。
身材高大,肩膀宽阔,发白如雪的人类领主hador,执剑前去迎接自己最后的试炼。


“不论你将在曼督斯的殿堂中忏悔什么,都不要为我们这些年的和平忏悔。无论紧随而来的是什么,它都充满着金色光辉和快乐。
当世界崩塌,精灵们的终结到来,我会回来找到你,我发誓。”



——————————————






这篇文章里,hador一开始被纯净的光明和欢笑吸引,选择与精灵为友,并坚定地效忠于其中的一个,学习智慧和知识。后来随着对各个种族和世界本质理解的加深,摆脱了单纯的崇拜和依恋,他意识到精灵与人类的共性与不同之处,与痛苦离去的祖父不同,hador在这些他心知不再完美的长寿朋友间获取友谊和快乐,付出生命里最宝贵的时光。他逐渐学会内心的省悟,并得以动手影响外界的人和事。建成功绩,最终成为一个值得后代骄傲和精灵们赞美的人。

对于他的君主和朋友芬熊(不得不说神话故事里选老板都靠撞大运),在从学生娃变为同志的过程中,hador见证过他的力量与骄傲,也目睹了他的悔恨和恐惧,而他的忠诚从未动摇。他们在精灵最后一段生命中的短暂时间和人类人生大半的漫长跨度中共享友情。当充满欢笑的和平岁月消失不见,战争碾压而来,死亡的阴影密不透风,各自的命运降临之时,hador已深知如何鼓励和宽慰一个灵魂,如何跨过深渊迷雾来让这段友谊依旧温暖,直至永恒与瞬间相互平视之日。





越来越想知道露西恩到底唱了些什么了……人类和精灵应该将视线落在对方的身上吗?应获得更高的幸福,还是避免更深的痛苦?


(好像给自己喂了很稀有的东西···)




那个,以前看过一个有意思的文,是一些精灵们在现代人类社会生活。貌似有人类开始察觉他们的存在,还弄了点dna什么的,埃隆和盖拉还在一个大房子里开会…找不到了,哪位胖友记得嘛?



评论(14)
热度(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Ranger鹤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