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耗尽,但另一个我升得更高

一点碎碎念

人民的名义还没看完,看到有位观众评论说高小琴的所有衣着都极尽满足直男审美。
一想确实是这么一回事,这就是高总一直在扮演的角色嘛。然后回忆到1984里面,奥布兰的住所内有一个仆人打扮的人“马丁”协助他的工作,长着蒙古种族的扁平面孔,温斯顿想他“可能是中国人”在提到为了革命毁容的誓言时,又想他“也许整过容”。当奥布兰要求他“暂时停下扮演仆人”,和同志们一起入座时,马丁自然地入座,但温斯顿观察到,他还是有一种得到主人赋予特权的“仆人的神态”……温斯顿的想法是“马丁这种人,他的一生都在扮演某个角色,哪怕只有片刻放下这种伪装,都是非常危险的…”(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具体的句子忘了)出身普通的高小琴就是这种情况,除了衣着,从其它很多地方都能看出来。
懒得打字,不写了…

评论
热度(3)

© Midnight Ranger鹤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