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耗尽,但另一个我升得更高



§·女士们是世界的瑰宝系列·§


俗名《获救后一路调戏小卷毛天使的布鲁西宝贝》
学名《抓住时机审问可疑外星人的蝙蝠侠》

时间:双方掉马前,企鹅人进场打劫被抓后.
地点:哥谭市博物馆与韦恩宅之间.
人物:Superlady&BrucieBaby



韦恩小姐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太大惊吓。短暂地哀悼了她“猫跟鞋里最舒服的一双”后,就把原本搭在女英雄胸前的双手环上她的颈项,兴高采烈地投入了新的话题。

在交换完关于飞行、气温、城市景观、犯罪率等等基础问题的意见后,克拉拉发现谈话变得有些……布鲁西了。

“可以叫你酥皮吗?小女士?”
“喜欢哪种类型的男孩子呀?我该怎么报答你呢……给你介绍几个?”
“人们说超级女士像钢铁一样坚硬,可是你的头发很软…看,它们在我的手背上打卷呢。”

嗯好吧,人们对待她并不总像对付一个刀枪不入的武器,有的时候还会像对一个会飞的小精灵吉祥物什么的…当然啦,前者比较糟。

这不是第一次有人和她讨论除开种族立场和救助行为的话题。也不是她作为外星人第一次乐于和初次见面的人聊聊天。

有一次她顺手阻止了对甜点车的抢劫,那位年轻的女甜品师表现得好像刚刚天上掉下来一大块草莓奶油蛋糕,而不是讨厌的痞子骚扰。她在人群聚集前把超级女士藏进了餐车,(好像蓄谋已久一样)盛出一支加了许多脆巧克力豆、樱桃酱和菠萝薄片的冰淇淋,一脸幸福地看着她咬下第一口,才扭扭哒哒地出去应付警察。克拉拉浮在糖果色的椅子上,享受超级好吃的冰淇淋,偷偷听着窗户外女孩得意洋洋的声音。

善意或恶意的民众,严肃审慎的记者和军方,与这两种人的交流是她必须要做到的事,“增进合作,消弭矛盾,首先要减少信息的不对等”露易丝这么总结。但有些人并不属于这两者,例如露易丝,例如卢瑟,现在韦恩似乎也快进这个名单了,即便她们几乎是第一次见面。
但她就是知道。

也许是曾经那些提问的人与她之间隔着几米的空气,一排话筒,摄像机的长枪短炮,而不是夜空色的礼服贴着蓝色紧身衣。也许是他们成群结队,安然无恙地站在大地上,不是在半空中自在地蜷缩在她的飞行力场里。也许是即便他们有时做到了韦恩小姐的庄重精致,也没有人用那样一双眼睛来注视她。深蓝色,藏着剖析与理解的力量,在一张神情轻松愉快的美丽面孔上。
也许这些都是她用来说服自己的理由,韦恩小姐就是有让所有人去喜欢她的本事呢?

“你说话的声音真可爱,女孩。”
克拉拉感觉到自己的脸和耳朵毫无理由地变热了,这样一点都不超级——和被察觉到只有一层发帘的距离。但她怀里的女士只是自顾自地笑了起来,好像在对比两个人的声音。倒不是说她介意此时此刻被这样比较,她一点都不介意。韦恩小姐的声音有些沙哑,懒洋洋的,很酷,又很温和。

“谢谢您。”她只能这样回答,一如既往对盛赞必须回应时的谦虚回答,这次却有点像个小女生。好在韦恩已经转移了注意力,谈起了不懂得听人语气的合作商。

韦恩宅就在脚下了。在被捏了脸蛋,被迫承认自己觉得韦恩小姐很漂亮,被索要两个分别为安慰和告别性质的亲亲,被埋了胸之后,超级女士终于成功地和她救出来的哥谭名人友好作别,红着脸上了天。

又一次阻止犯罪的行动圆满落幕。

克拉拉感觉自己被欺负了,好像失去了什么东西,但又说不明白。
露易丝在下班后最好精力充足,因为她将会面临许多的茫然的嘤嘤嘤嘤和哭诉抱怨。



露易丝:一见钟情了呗小镇女孩,快睡吧。
布鲁西娅:电脑,在Superlady名目下开一个新的文件夹,叫“临床实验”……阿福,我有件事需要和你谈谈。

评论(5)
热度(77)

© Midnight Ranger鹤响 | Powered by LOFTER